美景大桥不再美丽

上个星期4月12日,首相突然宣布,内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决定取消这个单方面兴建美景大桥计划,原因是兴建美景大桥,必须解决复杂的法律问题,并且必须另建水管及火车轨道、出售海沙及对新加坡开放领空。

政府鲁莽决策,令人民担受不必要的损失。美景大桥从拟议、“势在必行”到喊停,国库至少耗损15亿5000万元,其中包括兴建新关卡大厦的12亿元、估计赔偿发展商的一亿元和“善后工作”所需的两亿五千万元。

这个是我今年农历新年拜访我的一位新加坡好友Heleston曾经探讨的问题。我还生气的说为什么你们这样对我们?建造这个大桥对大家不好吗?为什么你们迟迟不答复我们要否联合建桥?他奇怪的问回我:你们说建就建,我们哪里知道?怎样回复?回复什么?现在单方面建了一半,企图先斩后奏,该死!

现在终于真相大白了。

前首相马哈迪的华裔政治秘书郑文杰曾经召开记者招待会,促请外交部长赛哈密应为政府停建美景桥事件引咎辞职。郑文杰指责赛哈密“没有履行其任务”,并在兴建大桥事件上误导政府,导致我国必须停建美景桥。

我不明白的是: 为何在马哈迪领导时的内阁“一致决定”要兴建该桥,而阿都拉当首相时的内阁却“一致决定”取消建桥计划?为何几乎是同一班人的内阁在“一致支持”兴建美景大桥后,又能180度转变,现在“一致支持”取消此工程。

建了拆,拆了建,太搞笑了。我不知道我的朋友说对了没,可是知道建了一半又取消建桥的消息,至少已弄的我不知如何跟他解释了。


One Comment on “美景大桥不再美丽”

  1. kate.颖涵说道:

    老师,
    你都好久没更新了。
    我不知道对马来西亚还可以有怎样的希望。
    唯一值得庆幸的,应该只有这里不是四季的国家。我们也属于比较少灾害的国家。
    在这里,比较安全吧~~~

    我是你的学生,也许老师不认识我,
    但我也欢迎老师到我的部落格游览,
    然后留言给我哦~~
    msn spaces: http://spaces.msn.com/cryingpighanhan/
    天空部落格:
    http://blog.webs-tv.net/purplekat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