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关麦•有障碍

电台叩应节目近年来备受听众喜爱,在“爱•开麦•无障碍”启播之前,已经关闭的“哗!FM”制作的叩应节目“哗!下班红绿灯”也广受听众欢迎,最后也遭到停播。

我记得988电台也有制作时事叩应节目--“公鸡饭碗”,这个节目每逢周一至周五清晨六时至上午十时播送,不过,允许听众叩应的时间只有一小时(8时40分至9时40分),其余三小时则用做分享新闻。

如今,国营中文电台“爱FM”的叩应节目“爱•开麦•无障碍”上周五因谈论雪州华小“缩班”课题,周六便遭新闻部勒令腰斩;“爱•开麦•无障碍”在6 月26日就停止听众拨电话讨论及与评论人连线环节,也没有讨论时事课题,而从7月3日开始,该节目将以新的内容和形式出现,变成改了名的“爱辩主义”。

“爱•开麦•无障碍”启迪民智、大开公民议政之风值得赞许。我记得该节目曾办民调,收集民众对华小数理英化课题的意见,而节目被腰斩前也曾讨论华小缩班课题,这起事件必定令华社与华教界心痛,大有“没有新闻自由,就没有华教运动”之感。

阿都拉上任后,最得民心的事便是宣誓听人民说真话、痛斥官僚滥权腐败,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政府至今没有落实任何具体改革政策,环消息反而接踵而来,警察改革计划停滞不前,朋党经济腐败依旧,更重要的是压制媒体事件连连:《中国报》被打压、评论人被封杀、《东方日报》出版准证被拖延;警方滥权丑闻事件、反对汽油高涨、反对英文教数理、武來岸反焚化爐运动、白小等新闻遭封杀。

经常被爱FM邀请做节目嘉宾的我,其实相当明白主持人的心情。彪民与李璘,都是我分别在一些比赛与好朋友的签唱会与上节目时都认识过了。他们每天天还未亮就读了一大堆报纸,还要立即设定针对性的探讨问题,相当辛苦。我跟他说:还可以把它(节目)做得最好的时候就坚持下去。这是你们的福分,也是我们身为听众的福气。福气是有时限的。彪民回我:其中有很多艰难门外人不知。啊,不知你可以上节目做我们的分享嘉宾吗?

我上节目当然无任欢迎。可是我想:上这个节目需要积聚很多福德,不知我够多了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