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鸡粒饭

chickrice.jpg来到马六甲古城,当然不能错过这里驰名的鸡粒饭了。但是这里有几间鸡粒饭店,到底有什么不同?

就我的朋友告诉我,当你看到“古城鸡粒饭店”与“和记海南鸡粒饭店”的时候,由于他们的鸡粒是用机器搅出来的,所以你就吃不到真正的鸡粒饭的正宗的味道了。要去,就去Jonker Street 路口OCBC银行正对面的那一间吧!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是你会吃到手工搓的鸡粒,原汁原味,而且只要一卖完就关门,再到回这里品尝也难!

果然,这个才是鸡粒饭的起源祖宗!看到了一粒粒可爱的鸡粒饭,鸡的原味从饭内经过嘴里咀嚼而喷出来的香味!天啊,鸡饭味的精髓的定义就是这种味道了!有种!

可爱的鸡粒粒,以后去到古城一定再把你吃个痛快!


2条评论 on “可爱的鸡粒饭”

  1. Angel Dust说道:

    哈哈,你说的这家,我久闻大名,但是。。。很遗憾,一直没有光顾。

    我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当时还不知道马六甲也有“鸡粒饭”的时候,我曾经在新加坡一条不知名的街的一间不知名的店里面吃过据说很知名的海南鸡饭团。真的是“鸡饭团”!热腾腾的饭,现煮现搓,你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嘿嘿,我边吃边看嘛,老板亲自手工搓的,吃起来口感就特别不一样。那种香味,那种口感,我到现在都还怀念着。如今我已找不回那家店了,因为后来跟风的人很多,到处都是“海南鸡饭团”甚至还进军大马,所以。。。所以。。。(一言难尽)

    话说好几年前,我也到马六甲的古*鸡**去吃鸡饭团,oops是“鸡粒饭”(哈哈)说老实话,这家的鸡饭的味道真的让我觉得蛮失望的。满怀希望地咬下第一口饭,怎么知道是大大的失望。一吃就知道是用机器捏的,是很有弹性没错,但是缺少了一种味道-料理者用心的味道。我喜欢品尝料理人的心意,尤其是他从手心传递到饭团上的温度,这种温度和保温锅是有差别的;就像母乳和奶粉是有差别的一样。即便市场的奶粉再好,宣称孩子喝了会很聪明(在我看来都一样),但妈妈给孩子的母乳始终是最棒的,任何配方都没办法比。

    有些时候,食客消费的不单纯是食物,而是一种能令人难以忘怀的滋味。滋味是没办法用机器做的,而是出自于料理人的心。那份心意,吃了才叫人感动。

  2. hseoun说道:

    哗,想不到你也是食家一名!用母乳和奶粉形容鸡粒饭的手搓与机器制成,简直再贴切不过了。

    有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