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 NAK或是NAK TAK? – Part 2

延续去年我发过的部落文章TAK NAK 或是NAK TAK? ,今天报章有一则报道与我去年的文章重点不谋而合。

星洲日報》說,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香煙售價如果連續上漲5年,可協助減少10%的煙客。可是大馬在過去7年中除了2003年,香煙稅務每年都調高,可是出現煙客不減反而激增30%的現象,煙客多達310萬人。造成這現象的導因,主要是煙價還有上漲的空間,即目前的香煙價格還是處於偏低水平;即使剛調整的煙價,如果和鄰國比較,還是相差了一大截。较早在本月4号还说,烟盒应该印有内脏受损的恐怖图案。这一切正是所谈过的。

你看,我当初过去的这片文章还得到本地不少的读者反应说我对这件事过于言重,不应该用邻国策略来与我国比较,且看一年后的今天报章怎么说。不是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而是依照邻国的办事策略,暂不谈什么效率,也不应该不得到参考嘛!

有种的,三思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