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体罚怎么了?

punish.jpg

我们的学校体罚越来越有创意了。

前阵子我们有位纪律老师惩罚留长发的学生,满意的收5块钱,不满意的收2块。后来我们有22位男女学生因为没有交公民课业轮流被校长掌掴。今天我们有一舍监因为不满宿舍女生再次把卫生棉丢进马桶,没人承认而把200名的女生浸在食堂和廚房污水都流进的学校池塘里。揭发人指出,该池塘边的沟渠也积满肮脏的油脂块状。

其实创意体罚不是这个年代的新名词,也不是老师“变态”的代名词。就我中学的时候,老师的体罚创意已经发挥到淋漓尽致了。只是我们都很有种,被老师罚了也罢,说出来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说给父母听,他妈的只会换来该死一句。看你还敢不敢?!找死!

我在中学的时候,因为同学趁老师没到而模仿玩骑摩托车在班上恶作剧,最后全班被纪律主任罚到篮球场“骑摩托车”飚来飚去,顿时引来全校瞩目。那时又因为香港的僵尸影片盛行,因为在班上胡闹,所以全班同学被老师叫到走廊排队,学僵尸从这里跳到走廊的尽头,正在上课的每一班学生突然看到教室外一整排跳着的“僵尸”,他妈的还嘲笑我们直到丢脸死了。还有,我们的同学也被罚过面向墙壁角落大声唱国歌;还要越来越高音。。。现在的创意体罚,应该比这些不相上下。

可是我们都没有刻意说出来让父母知道,反而现在的父母为孩子说了出来,而且还给了孩子“免死金牌”。我们那时候还把这些体罚拿来开玩笑,都是自己太坏蛋所致。现在的父母觉得这些体罚太没有人性,抹煞了学生的心智发展。我还正想我们的心智是不是早已经“残废”了?

我当然不反对学生犯错应该受到惩罚,但是也希望不是因为体罚的乏味,而把教学创意放到体罚上表现。现代的学生抗压性低,因为创意体罚而遭到教育部插手,最终可能赔上了一生的事业饭碗,这种纵观“只是惩罚的方式不恰当,但是用意没有错”的说法,即使没有错那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赔了?不值!

想尽办法用不同的方式体罚学生,是老师用心良苦,还是一时的乐在其中?老师,您是不是太累了?

现在的老师不易当。老师,还是把创意从体罚这一块拿出来吧!不然?唉!

你遇过怎样的“创意体罚”?不妨留言分享。


8条评论 on “我们的学校体罚怎么了?”

  1. rockyoass说道:

    我被纪律老师当场剪过头发,剪到我号啕大哭,罚我洗完整间学校的厕所,罚我站在椅子上给路过的别班同学看,罚我每天去她办公室给她看一次,还有很多很多。。现在回想,觉得自己好幸福。哈哈

    p/s:我学校的厕所总共有十一间。

  2. hseoun说道:

    那你在学校一定很坏蛋了!罚你那么多。。。:P

  3. DSvT说道:

    rockyoass:
    哈哈哈。。。
    竟然罚你这么多,可想而知你的老师是如何度过那些岁月(被你折磨的日子)。。。哈哈哈哈

    我在男校,所以体罚还是盛行的,比如public canning还是有的.就是说纪律老师会在早上或是下午集会时当众鞭你.

    不过回想起来,最可怜的还是我们的老师!

  4. 阿晶 regine说道:

    庆幸还没被老师罚过.
    但记得有一次, 同学因为在班上谈天, 结果被老师叫到草场上拔草.

  5. rockyoass说道:

    哈哈!我承认 :p

    不过,少年不坏蛋,枉费少年情哦~

  6. Angel Dust说道:

    我很乖,頂多被打手心,其他很有“創意”的體罰不曾在我身上使過,哈哈!

    不過我的朋友倒是跟我分享過很可愛的體罰,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絞盡腦汁的老師。

    據說,某學校會罰遲到的學生站在路邊,對著來往車輛和行人唱國歌。還有一招,就是全班每個人各拿一張椅子到草場去。罰法很簡單,大家圍成一圈,頭頂著椅子,走幾步,放下椅子,坐下,拔一根草,然后又重復同樣的步驟。反正遠看就像“花式表演”,挺滑稽的。

    我以前念的中學,有一個“變態”的老師,挺無理取鬧的。罰學生的方式也很“變態”,就是捏學生的腰間肉,其實不止捏,而是捉一撮肉,拉出來,扭一扭、捏一捏,然后“彈”回去。所以,你會又癢又痛,全校人都很恨他。這老師最后患癌癥去世了,學生們都很“幸災樂禍”,覺得他造孽太深。。。

    話說我念的小學,體罰招式也很五花八門。我一個同班同學,就被老師用藤鞭打眉毛,但是這一鞭很重,長大后還有一道疤痕留在眉毛上,看了真的覺得心寒。我還有一個教地方研究的老師,規定考試一定要在80分以上,如果沒有,這學生就要吃藤鞭。鞭的次數就是你的考試成績和80分的距離。比如說小明不幸拿了60分,老師就要鞭他20下,以此類推。這老師還有一招,就是要學生“金雞獨立”,哈,這種站法真的很“排寫”的,還好我沒有中過。

    當然,老師再怎么有創意,也會碰上頑劣的學生,真的拿他們沒轍。我有一個女同學,很嗜睡,上課老睡覺。有一次因為睡覺被老師罰站桌子,結果他厲害到站在桌子上睡覺!!!而且還是女生哦,穿著裙子的,哇塞,不愧是“睡仙”!

    其實我不反對體罰,現在太多死小孩,就是因為被寵溺慣了、呵護慣了,越來越目無尊長。很多家長奉行“愛的教育”,可是他們卻用錯方式,變成變相愛的教育,這樣反而害了孩子。我還是覺得,如果能給犯錯的小孩一些適當的教訓,不會像部隊里面訓練新兵一樣,其實體罰也不完全是壞事。

  7. hseoun说道:

    哈哈哈哈。。。楼上的,你把老师捏你们腰间肉的惩罚方式简直形容到他妈的笑死人了,真的很佩服你们的形容词!有种!

  8. DSvT说道:

    //就被老師用藤鞭打眉毛,但是這一鞭很重,長大后還有一道疤痕留在眉毛上//
    能吗?
    这样的话,那位老师没有被责怪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