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

“大师”这个名字被他们叫的特别亲切。他们就是来自《新潮》编辑部可爱的一群。这一次应着《新潮》杂志33周年庆的巡回回馈读者活动的邀请,担任了该活动的塔罗嘉宾,为读者提供塔罗咨询,意义重大。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师”这个名字被理所当然的称呼着,越听越起劲。起初听的有点压力,但是被叫着叫着,又仿佛相当称职。大概是那重量级的身材所致。你该知道,被称为“大师”的,身材总该有几分重量才是。

这一站来到美食天堂的槟城。之前到过的柔佛州一站发生了“怪癖读者纠缠大师事件”后,《新潮》上下同事似乎为大师做好了十足的保安措施,每位读者必需排队,每轮的咨询只限特定人数“指点迷津”,更必须离大师“塔罗坛”三尺距离,否则“不得好死”,不能看塔罗。

CIMG9118
大师三不看:不排队、不忍耐、不买杂志,统统不看。

还有,他们知道大师很怕热很会冒汗;你该知道,如果读者前来塔罗坛见到大师汗流浃背的狼狈样子,还以为大师看塔罗的时候色心燃起就不好了,所以有一个听说是出版社的业务发展部小辣椒,叫做Casey,说话坦白,为人直率,特地为大师准备了一把可爱的小风扇,放在桌子旁吹着吹着,头发衣服有着飘逸的感觉,不得不为大师增添了几分英豪风范。还有两位特别助理为大师打点一切,感觉真是太“大师”了!

CIMG9109
Casey特地买了个小风扇给大师

CIMG9117
读者们把杂志一扫而空,中文杂志有此热烈反应可说是可喜可贺。

维持三天的活动,每一天都有三个塔罗咨询回合,虽然排队的读者很多,但是大师丝毫没有累坏的感觉。听说有些读者因为人数满额而不能排队与工作人员骂了起来,真叫大师难受。有些读者还被大师拆穿了心事弄哭了,真叫大师一时在大庭广众不知如何是好。真是有种!

被《新潮》总编辑~观丽形容塔罗活动为Hit and heat的环节,大师脸红了。副主编美女Jasmine忙的不亦乐乎,也不忘位大师打包了当地有名的芋头糕,一直不断的吩咐大师不要吃就要放进冰箱;全体上下一致照顾周到,打从心底说:整个活动有感动到我,也感动了读者!

CIMG9124
任劳任怨的出版社一群,把《新潮》杂志搞得有声有色!

杂志三天一扫而空,冲破了业绩。之后到槟城夜市品尝美食,真是人间忙碌后一大享受。但是大师的行程回到酒店洗刷后还是被排得满满的,因为大师“算出了”一定有人还要拜见大师指点迷津,这难得的机会谁会放过呢?哈哈,怪不得这几天总是对大师虎视眈眈,背后的动机终于真相大白!

施比受更有福,这句话让大师睡觉也带着喜悦的笑脸。之后有人留了纸条给大师说为她塔罗咨询后心中得以释怀,这就是塔罗事业的感动。

塔罗,再次造就了的心灵蜕变的奇迹,让《新潮》更新潮,让大师更“大师”。

大师衷心感激各方因缘。下一站7月来到吉隆坡金河广场,详情请留意《新潮》杂志。

大师,这个名字真好听。

______________
塔罗咨询,请联络刘峻宏老师


21条评论 on “大师。”

  1. Nishiki说道:

    想請問你平時是用哪一副牌?Waites? Thoth?

  2. sarita说道:

    嗯~~好像間接被你感染了這所謂”大師”級的享受是多麼的被禮遇及貼心,有感受到了喔!

    劉老師這位大師,其實多點關心、多點關懷他就會感動到”淚”都要偷偷流下來了,然後總是想回饋的更多更多,巴不得可以把”心”都挖出來給對方,真的是”付出越多得到的越多”,真是個”感恩”的人。認識你真是驕傲~

    PS:什麼時候來台灣???我的巫毒娃娃!!!

  3. hseoun说道:

    Nishiki:我本身拥有几副塔罗牌,维特牌与Thoth都有,这都是入学者必备,但我自己比较喜欢用Robin Wood的塔罗牌,它即接近维特牌的诠释,也不失传统的牌意,是我最爱不释手的牌。你呢?去了你的部落,蛮特别的,还很有塔罗牌的feel呢!

    Sarita:谢谢你的赞美,你总是爱把人赞的飘飘然。发现你越来越会关心别人,我下来会把我的辅导个案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你应该会喜欢的。几时来台湾?大概会等到我的塔罗书7月出版了后,就会来台湾见你了。你的无毒娃娃暂时让它在这里吸取大马的”天地精华”吧!

  4. 馨慧说道:

    我当天也有向大师指点迷津,讲得还蛮准的。。。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多也是值得的。。。
    我想问一下。。。我的最后一张牌是反面的王后牌,这代表了什么呢?我是问关于我的事业的。。。

  5. Nishiki说道:

    塔羅feel? 會嗎?我很少在我的部落格談起塔羅。:)

    我有Visconti-Sforza和Raider – Waite,不過或許會去購買Thoth或是其他的牌。

    我喜歡Visconti-Sforza是因爲本身喜歡文藝復興的藝術作品和赫爾密斯思想,Marsilio Ficino、Heinrich Cornelius Agrippa、John Dee 都令我神馳不已,當然會喜歡這幅帶有古典氣息的牌了。

    我覺得如果不熟悉Thelema思想,很難完理解Thoth的内涵。擧個例子,如果我們不了解Babalon女神,就不能體會第XI張牌的一些意義。

    Robin Wood的設計帶有濃濃的Neo-Pagan氣息,因爲她本身就是Pagan啊。(最有趣的是“魔鬼”這張牌連青面獠牙的魔鬼形象都免了)

    “熱男”比賽又要開始了,今年《時尚男人》沒有要求你採訪參賽者嗎?

  6. hseoun说道:

    馨慧:不好意思让你等了一个小时,我已经很尽力的为每个排队的读者解牌。坦白说,真正的塔罗咨询应当是一对一的,当天那么热闹的巡回活动只能大略的带过。至于你的反面皇后牌,恕我不能直接为单一牌解释,因为解牌必须与其他牌一起解才有意思。

    你还记得你当天之前的塔罗牌是什么牌吗?皇后牌在工作上象征有创造力的聪明才智。她是达到极致的完美女性,是孕育大地的母亲,也是我们梦想与渴望的化身。当牌面正立时,这张牌代表魅力、优雅与毫不保留的爱。当牌面倒立时则有自负、矫情及无法容忍缺陷的意思。如果你在工作上要寻求突破,反面皇后牌也代表不能如愿以偿或工作功劳被掠夺的意思。但是还得参考你之前的两张牌为妙。

    Nishiki:很佩服你的知识与智慧。你说的我非常认同,尤其是你说Robin Wood的恶魔牌,完全摆脱了一般魔鬼的图像,用了一男一女拖着宝箱的诠释,把人类的无限欲望与堕落形容比传统更贴近现今生活。我越来越喜欢这副牌了。

    你说的Thoth牌是塔罗牌另一经典,如果你有占星学的底子,这副牌必定带给你更多解牌的奇迹与奥秘,但是本身觉得这副牌太天马行空,总是觉得与我有一些距离,所以还是让我更深入研究占星学后再使用这副牌吧!你要这副牌,想必你一定对塔罗牌与占星学的研究并非皮毛之论。

    猛男活动还未接到消息。谈到猛男又提醒自己健身的惰性,真是尴尬。你应该是New Icon的读者吧?希望有机会大家见个面聊聊,向你指教指教!

  7. Nishiki说道:

    不知道我可以越俎代庖,在這裡多嘴給一點意見。皇后其中一個意義是豐產,如果牌倒逆,似乎表示工作上生産力欠理想。皇后這張牌對應的希伯來字母是dāleth ד , 本意是‘門’。倒逆皇后似乎也暗示機會受到限制。當然,要知道真正的意義需要其他牌才行。

    根據雜誌,熱男比賽還在招募中。幾乎每一年的入圍參賽者都有我認識的朋友參加,不知道今年又會看到誰了。

  8. hseoun说道:

    也可成立。皇后牌也有资源丰厚之意,反牌也意味着资源受困的意思。馨慧,有Nishiki解牌,你有福了。

    Nishiki,原来你对Hebrew文甚有研究,来日一定要向你讨教。不知你赏脸留下你的contact吗?通过电邮也行。谢了!

  9. 馨慧说道:

    谢谢Nishiki。。。
    我的第一张牌是MOON,第二张是STRENGTH,第三张是反面的EMPRESS。那时人太多了不敢待太久…嘻嘻!我临走时你还叫我别想太多呢。。。

  10. Nishiki说道:

    哇…我不過是多嘴說幾句而已~

    不過依我個人的經驗,牌說顯示的,也是問者當時心情說會導致的其中一個可能結果,不要對結果過分在意。哲人主宰星辰這句話自有其道理。

    説到猛男,唉,病了幾天沒有健身體重就跌了幾公斤,下個星期一又要再努力搞好身材了~

  11. hseoun说道:

    好像有点印象了!叫你不要想太多,是因为你有月亮牌。月亮牌代表顾虑、隐忧。如果你可以大概述说你的目前工作状况,例如可否有面临换工之类的问题,我们就可以尝试为你在线上解牌啦!

    塔罗牌只是个指引与参考,并提供让人类有改变的可行性。知道牌意就换个心情改变吧!

  12. Nishiki说道:

    請問馨慧, 兩張牌都是正面的嗎?

    劉大師,當日你用的是過去、現在、未來三張嗎?

    我的部落格個人檔案有我的電郵。

  13. hseoun说道:

    是的,我当天给他的牌阵是Past, present & future。

    Nishiki,你会怎么解?

  14. Nishiki说道:

    哪一張是過去、現在和未來?

  15. hseoun说道:

    她说了:第一张牌是MOON,第二张是STRENGTH,第三张是反面的EMPRESS。我想不到她尽然把牌记下了。厉害!

    我当天匆匆为她解牌了,这回看你的。

  16. 馨慧说道:

    我现在的工作是护士。七月合约要完了,想要到星加坡工作。可是又怕经验不够,又怕不能适应新环境。。。。。。我是在ICU工作的,只有两年的经验,我觉得还不够。。。所以又想继续留在槟城。。。 可是总觉得还有很多东西在烦着。。。
    其实都不知道自己在烦什么。。。

  17. hseoun说道:

    原来是你。个子矮小略胖,戴眼镜,好像绑着辫子的可爱女生!我已经为你解牌了,希望Nishiki可以给你更多建议。

  18. 馨慧说道:

    差不多啦。。。可是我是绑马尾的啦。。。 WAH。。。那么久了你还有印象啊。。。真厉害!

  19. Nishiki说道:

    月亮代表困惑,也有欺騙的因素,過去工作上不知道有沒有事業上被人欺騙的經驗?是不是對工作狀況有種前途茫茫的感覺和覺得自己失去了對事業的控制?

    力量表示目前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信心,力量其實也表示了解,因此此時問事人之前雖然經歷困惑,也是對自己的狀況現在是更了解了些。

    不過以後的工作狀況,和上面說的,根據逆皇后看來,生産力會有些問題,機會受到一些限制。

    唉,要睡覺了,頭腦有些混亂,下次再聊…

  20. 馨慧说道:

    谢谢噢,Nishiki!
    gOOd niTe!

  21. Nishiki说道:

    以下的語錄來自The Golden Dawn Journal, Book 1: Divination,這是英國著名玄學家Gareth Knight的看法,希望與大家共勉之。

    “Can a divination always be trusted? The short answer has to be “No”. We do not live in that kind of world. However, an accurate divination is always possible. The problem is that we do not know just when.”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