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节哀顺变!

大师今天接到了一个好朋友的电话讯息:“我爸爸离开了我!”

就这短短的几个字,让我脑海好像电影般不断的涌现她与她爸爸的画面。遇到这个灾难多到压死人类心灵的季节,今年卫塞节的祥和蒙上了重重的生离死别的气息;再加上好朋友的讯息,顿时感触良多。

我其实心里感到欣慰。这个朋友在亲人离开她的时候,尽然还可以把她的心情通过讯息让你知道,我应该是她第一时间蛮重要的朋友吧!联络了她本想想一些不同的句子安慰她,但却被她的坦然回应感动了我。她丝毫没有哀气。

buddha

“我爸爸还正会选日子。他选了与佛相聚。”她说。“其实他的身理状况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你看,刚过去的印度神屠妖节不走,阿拉的开斋节不要,耶稣的圣诞节也不肯。只有佛感动了他。”

这种季节,这种心情,还有这种回应,有种!

我最后连“节哀顺变”四个字也省了。只换了一句简单的Take care! 还有,也补充了一句:对不起我在外坡,要是见到你,一定给你一个hug hug!

她不语了片刻。。。


2条评论 on “卫塞节,节哀顺变!”

  1. Nishiki说道:

    伊朗先知摩尼死後,他的門徒末思信被暴君瓦赫蘭二世迫害,在監獄中寫了一篇”嘆無常文”. 這篇詩章在唐朝的時候被翻譯成漢文,其中一句是這樣的:

    “如春花葉暫榮柯,豈得堅牢恒青翠”

    的確,這個世界的確是無常啊,沒有事物是常青不朽,萬物生死枯榮都有時,就像聖經說的:

    『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除栽種的亦有時;殺戮有時,治療有時,拆毀有時,建築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悼有時,舞蹈有時;拋石有時,堆石有時;擁抱有時,戒避擁抱亦有時;尋找有時,遺失有時;保存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綴有時;緘默有時,言談有時,愛慕有時,憎恨有時;作戰有時,和睦有時。』(訓道篇 3:1-11)

    在我們感嘆和了解無常的時候,應該也要珍惜眼前的人.

    不過,你的朋友的確坦然面對,值得欽佩,希望她幸福快樂…

  2. DSvT说道:

    愿他能找到安息的地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