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车票,换取现金~独家揭发KL Sentral一妇女欺诈过程。

有一妇女最近经常出没KL Sentral巴士站,卖弄同情,以转让车票向搭客换取现金的方式赚取外快,造案成功率几乎百发百中,相信每天均有不少人中招,请大家注意!

两个星期前,大师在KL Sentral搭车之际,这位妇女就用了所述招数,转让她手中的巴士车票给大师,这样大师便可以不另购票,只要显示这张车票便可以乘搭免费巴士了。这么划算的机会,唯需满足妇女一个条件。

CIMG9294
在吉隆坡乘坐Rapid KL巴士,只要付区区RM2就能购买第一张全天再用车票。只需当天显示保存的票根再用,便可以乘坐无限次免费巴士服务。在巴生谷域任何一带,只要有Rapid KL巴士通往的路线地区,就可以再用当天车票通行无阻,不需另购。但万万想不到,这种优惠尽然被有心人利用为欺诈赚钱的伎俩。

原以为这位妇女不用再用当天车票而大方的转让车票给大师,但妇女却提出了另一个令人同情的要求,以身上没钱为由,游说大师帮她一忙。反正大师没有当天的车票,倒不如向她购买其手中的车票。

大师也蛮会算的。大师随着也向妇女提出了另一要求,如果要买妇女的票,唯需给大师折扣,否则不如保险一点买一张新的。妇女拒绝了。她说现在身上一点钱也没有,所以一分钱也不能减。说到这里,大师的朋友很是不耐烦。

“你要别人帮忙,自己又那么坚持,为什么我们要冒险帮你买你的车票呢?如果价钱一样,倒不如我们买新的?我们又不认识你,你要别人帮忙,你也得帮我们一忙啊!?”大师以双赢理论回应妇女。

妇女还是很坚持,说她急需要钱,而且还不断哀求说:“请你帮帮我可以吗?我要你帮我,我很困苦,真的。。。”一脸同情的样子,叫人难以拒绝。

这时,大师的朋友更加怀疑了。他看到妇女要转让给我们的两张票,日期一样,但搭车时间不同;一张是早上六点多的票,另一张则是下午两点多,时间差距很大,于是大师的朋友问道:“安蒂,你为什么有两张车票的?而且还要早上与下午分别购买同一天的车票。一张车票就可以一日通行啊!你不是说你没钱吗?”

妇女说她因为找不到原先的车票,所以才临时买另一张新的。

“这位妇女分明就是不懂哪找来的车票,到处骗人赚钱!”大师朋友生气的说。

妇女这时很是悲伤:“我平时是无条件把车票让给人的,如果不是我需要钱的话,我才不向你要钱。我真的希望你帮我。。。”

“你现在不需要钱也可以用车票搭车回家啊!回家后你家人就可以帮你咯!”大师的朋友说。“安蒂,你老实告诉我,你有什么难言之隐吗?我真的可以帮你,但是我也想知道你为何这么做。我担心改天要是因为你真的到处骗人被捕,那你的家人更担心你了。现在时候不早了,如果你连最后一趟巴士都搭不到的话,恐怕你手中的票不能用,也没钱搭计程车回家,那可就麻烦了。”大师说。

妇女此时充满怨气说:“现在的人真的很残忍,我平时是免费转让车票给人的,现在需要帮忙却被拒绝,你根本没有损失什么,帮我一下也不能吗?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我平时对人那么好,我以后也不会对人那么好了。。。”

大师真的不明白为何妇女会因此而导论出她的想法。但大师这时确实有点悔意。“我是不是太残忍了?”大师想。

事情过了一个星期,大师在同样地点看到了这位妇女。

又过了几天后的今天,大师又在同样地点亲眼目睹她物色目标者继续“造案”的过程。于是大师便把整个过程拍了下来与大家分享:

事发地点:吉隆坡KL Sentral巴士站
经常出没时间:约9pm ~ 11pm
妇女特征:年龄40余,头发稍卷,身穿上班服裙,必定随身携带手提带。
造案方法:以身上没钱为理由转让再用车票,向搭客换取现金。

CIMG9286
图1:妇女询问目标者是否可以为她购买并转让手中的再用车票。

CIMG9287
图2:计划失败后,妇女再物色其他目标者。

CIMG9288
图3:瞄准了下一个目标,妇女再次卖弄同情,展开游说,说服目标者。

CIMG9290
图4:妇女说服策略成功,目标者终于拿出钱包购买妇女的再用车票。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CIMG9291
图5:妇女游说其他搭客再次成功。看来妇女手上并不只拥有几张再用车票那么简单。她多次成功说服搭客,技巧非常熟练。

CIMG9293
图6:妇女继续等待机会向其他目标者“下手”,看来这已经成为她“赚取外快”的常惯了。

这妇女有错吗?大师在写部落时不断的想着。在这种你情我愿的情况,这妇女的错该从何定夺?大师真的摸不着头绪。

大师不知道她的做法是否属于欺骗,但是用同样的方法向众人转让车票,换取现金,看来已经成为这妇女的习惯。敬请大家注意!
________
有种指标
ohmygodohmygodohmygodohmygodohmygod


7条评论 on “转让车票,换取现金~独家揭发KL Sentral一妇女欺诈过程。”

  1. 老燕说道:

    哇咧這樣真的很過份!
    利用別人的同情心來行騙真的很可恥!
    所以說人們變得越來越冷漠不是沒有原因的!

  2. hseoun说道:

    你觉得是行骗吗?我的朋友说她其实找到另一个“商机”而已,并不能说是欺诈。但大师认为,她还是有不对的地方,只是不知怎么解释。。。

  3. sarita说道:

    我好奇的是,當車票交給司機或是收票的人,他們發覺到”票”是假的嗎?
    還有一件事情,難道買了票不能退嗎?
    如果這兩點都有答案我想這婦人沒有空間讓他做這件事情,或許可以杜絕一些行騙的事件.
    但總歸一件事情,社會發生了甚麼問題?她的家人在哪裡?從她的對話中似乎不覺得這件事情是不對的!天阿~~問題在哪裡???
    利用人性”同情”及”助人”的心態,買票的朋友們!你們的”心”千萬不要因為”同情”而造就了社會問題!!拿出判斷的能力才能杜絕這樣的事件~~~~

  4. hseoun说道:

    司机是对票不对人的。

    没有退票这回事,因为买了票,该票就可以用一整天,凭票可以在当天无限次乘搭巴士。这可以说是政府回馈人民的“优惠”吧!

  5. Nishiki说道:

    大佬,你的資料要怎樣給你?

    E-mail?

  6. 火狗说道:

    恭喜你入圍了!加油!

  7. 大师说道:

    啊?入围了咩?哎呀,真是糊涂。谢谢你的告知,大师真的是受宠若惊!

    你也入围了。不过大师还是觉得你的机会比较高。让我们为社会关怀尽一份力吧!恭喜你火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