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主义。

完美主义者有一种通病,就是当我们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会边做边欣赏自己的呕心之作,许久许久,尽管你做了一半,也能用那不断暗涌的跳跃式想象,把自己带到圆满的终点。结果你用了比别人多出N倍的时间,还是不承认,到半途竟然敢敢地放弃,又从新开始,却丝毫不把deadline放在眼里。

我开始变成了这样。

我自认不能轻易地放过自己的玩美热诚。他们都说我该把这份热诚降低一点。但他们又岂能了解,玩美怎能如此轻易地被抑制?所以我始终还是摸不着头绪,为什么他们的要求可以如此简单。

玩美如能草率,那又何谓淋漓尽致?也因为这样,我的部落格的版面模式,就一个个的预览后,换了又换,最终一番的‘玩美暴动’后,还是回头选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版面,却丝毫不觉得这样兜兜转转的过程,累赘的很。

雨过天晴后,才知道自己把时间赔了,而且赔得很严重。

我不得不承认,玩美原来可以让一个人醉生梦死,就是赔了时间,没有回馈也在所不惜。我原来可以不管时间的死活,要不是别人追着deadline,我看我还沉醉在玩美的乱世之中。

因为deadline,我最终不得不把自己训练得尽在玩美之际,也不能把时间给赔了。这是一项性格革命,如果克服了,对我而言该是何等完美的事啊!

我想我得到了一个智慧。完美主义者忙着圆满事务,可以不惜赔了时间,不计回馈,誓要体现自爽到沸点;但一个“玩美”主义者绝对是个时间与金钱的主人,不让自己的完美主义而累了大家。这样的“玩美”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一大跃进呢?

懂得“玩美”人生,那才是真正的完美主义者啊!
_______
觉悟指数
ohmygod.jpgohmygod.jpgohmygod.jpg


3条评论 on “玩美主义。”

  1. Mike说道:

    Just passing by.Btw, you website have great content!

  2. mysurface说道:

    的确,‘玩美’有时真的很浪费时间。但是‘美’的定义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玩美’所浪费的时间,每个人都不一样。

  3. 大师说道:

    谢谢你的留言。

    去了你的部落,我觉得你也是个完美主义者,是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