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洋名需要很大的勇气!

Facebook的网络倍增力量实在惊人,失散多年的朋友都纷纷找上门来。昨天就有一个叫Smile Lin的朋友要求加入我的friend list。打开她的profile照片一看,原来是相识了不能再相熟的她。这位一个过去不曾用英文名的好朋友尽然取了一个让我看了不禁会心一笑的Smile Lin!

我跟着也记起来曾认识一位寿险业领袖,名叫 Happy Lau!

后来我又记起了有一个名叫 Money Wong 和 Tiger Tan 的朋友!

还有一个从事传销业的朋友,名叫Mercedes Lee (对,就是马赛迪轿车)!

华人取名,先不谈姓名学什么天格、地格、人格与总格的运算,已经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了;再为自己取一个英文名更不简单。但偏偏对某些人来说,另外为自己取个洋名却是一件再也简单不过的事。

我真佩服这些人,取这样的英文名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尤其是当你面对着洋人或在名流社交交流的时候,我真不明白他们是哪来的脸皮,可以那么顺口开河、“理所当然”的把这样自己的洋名介绍出去!

想象一下(设计对白,绝非人身攻击):

“Hi, I am Jason. You are?”
“Hi, I am Happy Lau.”
“Nice to meet you, Happy Lau. How are you today?”(明知道happy还要问)
“I am fine.”
“I bet you must be so happy today!”(这句对洋人来说可能在开你名字的玩笑)
“Yes, I am so happy everyday, because my name is happy!”(如果你这样回答那就真的恭喜你终于跳进圈套了!)

那个名叫Money的人应该不会说I have money everyday because my name is money吧?

那个叫Tiger的人更不可能了。

名字充份的反应了一个人的个性与别人对你的印象。像以上这样的洋名,我不能称之为“土”(虽然是很土),使用者背后的用意或许太多:可以是让别人更容易记起你的名字,可以是让自己体现自己要朔造的性格的方法,也可以是让自己活得更开心、更glamour(明星气息)的伎俩。。。尽管有太多百利无一害的理由,我认为该具备的勇气还是太大了!

其实在英文取名的道理中,如你真的要取一个充份体现你性格的名字,确实是有学问的。打个比方,就以Happy Lau为例,若要朝着happy(喜悦、高兴)这个思考方向取名的话,专业一点,你大可以取名为Joyce,因为Joyce这个名字的来源本就是joy的意思,即与happy的意境一样。以Joyce Lau代替Happy Lau,异曲同功,在英文里岂不来的更专业、更能派上用场吗?

当然,取名这个玩意儿还是属于很个人的事,我确实不便小题大做。但,如因太俗的英文名而被列为公众笑柄的话,这种勇气的玩笑,我认为,还是开了稍微大了些。

_________
有种指标
ohmygodohmygodohmygod


3条评论 on “这样的洋名需要很大的勇气!”

  1. Yong Khong Fooi说道:

    怎样的洋名,适合我???

  2. sarita说道:

    哈哈~~大師
    經你這麼一說我對我的SARITA始終找不到一個真正的解答!!
    從在網友中得知這是來自中東那的名詞
    真正涵義還是不清楚
    我就是擔心會發生你舉例的說明
    唉!!!誰可以幫我解答???

  3. 大师说道:

    Yong:我怎么知道什么洋名适合你啊?对你而言,你有什么较心怡的洋名吗?你要洋名的目的是什么?

    Sarita:根据网络资料,你的名字是源于希伯来(Hebrew)语言名字的Sarah与拉丁(Latin)文的Sarina,意思是“公主 (princess)”的意思。Sarita公主,失敬失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