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革命。

今天逛街之际迎面来了一辆不断鸣笛的救护车停在我后面。我往后一看,原来一位华裔小学生跌倒了。那是我刚路过看到毫不起眼的闲事:他没有流血,毫无伤势,两位洋人老师在旁安抚着小生。救护车正是为了这小孩而来的!有种!

身在国外,真的不得不赞扬这里的人格修养与社会建设的素质。才轻微跌倒须动用救护车如此小题大做吗?我回去把所见告知了朋友,当然也表态了这件事 情的小题大做,谁料他却口如发炮的说:可能那小孩骨骼跌断了呢?还是内伤了呢?或是细菌感染了呢?轻微的跌倒也会很严重!你看,说错话找死了!

这里的人对生命的尊重可不是草草了事。一个国家或得以尊重,看它的人民涵养就行了。我们说修身方齐家、治国则平天下。这句话说穿了,达致和谐社会,不外就是每个人都必要尊重他人与自身的生命价值,我称之为“修身革命”。

听了朋友的话,确实让我的小题大做论增添了(少许)内疚感。在大马,你也休想有这样贴心的救护车服务了!

我曾目睹一宗发生在吉隆坡的严重车祸。司机因受到猛烈巨撞而冲出车镜飞了出来。众车停下,数人围观,伤者还喘着一口气,围观人不知所措,救护车就是苦等了近一小时才抵达现场!救护人员的动作似乎不处于紧急状态之中。这样的救人态度,视生命如粪土!结果呢,伤者就这样上了黄泉路,匆匆地被救护人员“打包”进车厢,留下了路上的斑斑血迹。周围的人向救护人员抛於冷眼;有者更是大骂救护人员草菅人命,不尊重他人生命!

如此不尊重生命的运作,岂配救人?所以,当一个人没有“修身革命”的思想,污染了自身的专业之余,也糟蹋了国家医学体制的尊严,两者同样不得以尊重。一个懂得领悟生命可贵的救护人员,就如所述急救跌倒小孩的个案一样,绝对不会对任何的损伤掉以轻心。尊重他人是顺利开展工作、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的基石。建设自己、家庭与国家的价值,正需要如此心态!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平天下对你而言或是个梦想,但个体的力量发动绝对能打压空谈!“世界和平”难,但“修身革命”不难。只要每个人立心往别人的优点多看、多赞、多鼓励,那你就能感染他人,让他人为其优点增值,他亦同时会看到你的价值。“修身革命”就这样启动!

国民上下幸福之时,即是每个人充分体现人本价值之时!现在开始,多看他人的价值,尊重他人。或许有一天,我们也能从他人身上找到另一份价值呢!

人的内心里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但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


One Comment on “修身革命。”

  1. sarita说道:

    何謂尊重?我想那是一種內心充滿了愛!當你有愛,尊重就自然而然得到。
    何謂有愛?我想當你懂得愛自己欣賞自己,愛就出現了!

    是這樣嗎?大師~~~最近我一直再做這件事情~~自從看了零極限(ZERO大師你以前告訴我的是不是這本書!!)真的很受用!!常對自己的心靈說: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我愛你!!神奇的事情即將發生~就想跟你分享這件事情!(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9486)


发表评论

